松梢扑鹿🌿

【三行情书|16:00】想见你

译凯立春联文活动

上一棒:@东蝣 

下一棒:@今日保密 

勿上升

祝大家新年快乐鸭~

『译凯』

私设:🚪的时候两人已确定关系

         

背景音乐:Perfect(live)

——王俊凯19岁生日演唱会此刻之外

(这首歌真的很温柔诶,强烈推荐大家听着它来食用~♡)

年初

黑色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洁白漂亮的雪花被寒风裹挟着落到车窗上,随后又轻盈一跃——与柏油路来了个亲密的相拥。

张译沉静如墨般的眼睛注视着重庆郊外的雪景,心里却并不安分地惦记着某只许久未见的小猫。有没有长高一些,又因为拍戏而变瘦了吗,有没有照顾好自己,还有——会不会在工作之余想我呢?修长有力的手指划开手机锁屏——锁屏壁纸是两人互相紧握的手,点开相册就一张张认真地看—— 一如无数个思念他家俊凯的夜晚,他都是这样一张张一遍遍地反复欣赏为数不多的照片——两人的合照,约会时的点滴记录,王俊凯不定时发给他的风景和自拍。看着看着,张译往往会对着手机轻轻的温柔又眷恋的低笑一下。

“马上就能见面了,我的小猫。”

寒风怕不是也被这炽热的爱恋所打动,竟也有了减弱的势头。雪花宝宝们趁机粘在了车窗上,聚众排排坐吃果果去啦。

张译拿起手机,认真地对着车窗上“吃果果”的雪花宝宝们拍了几张,留作纪念——这是他家小朋友家乡的雪花——重庆山城的雪花。

重庆,时隔七年,在今年冬季落雪了。

汽车一路稳健地行驶进重庆市里。

道路指示灯在风雪中显着亮眼醒目的红色。

等待时,憨憨的司机师傅开启了闲聊模式,笑着对张译说:“得,您这得等一会儿了。前面就是九龙坡了。没想到今年重庆竟然下雪了,上次…我想想,得七八年了吧……”张译收了收飞出去的思绪,连忙笑着接了话茬,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师傅聊着天。“我闺女整天为了追求什么时尚,大冬天的穿那么少,给她买了新棉袄还不穿,我送的帽子也不戴,就稀罕她男朋友送的围巾,每次出门都得围上……”师傅的话唠属性充分地暴露了出来,张译轻笑出声,而后自然地想起了车后座白色礼物盒里的蓝白方格款式的羊毛围巾。“那…我的小猫应该也会稀罕这份礼物吧…”张译自顾自地想着,心里更加急切地想见他——好想见你,抱你,亲你……

张译正在陷入二人见面后的甜蜜遐想,师傅中气十足的声音便把他拉回了现实,“到地方了诶,新年快乐啊!”师傅热情地祝福到。“您也是,新年快乐啊!”张译一面应着,一面想着重庆的人们果然都热情又真诚,这座山城真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8.40了,唔,应该起床了吧。张译思虑几秒后,点开拨号——俊凯小朋友,嘟嘟嘟,电话正在振铃。“唔……”王俊凯软糯糯的嘤咛声顺着电话传来 ,“你干嘛……”语气间带着些撒娇和不满的小情绪。“宝贝儿,睡醒了吗?我现在迷路了,你能帮帮我吗?”张译带笑的声音耐心地哄着某只猫咪,“你先说嘛……”大脑还没开机,王俊凯傻乎乎地随意应着。“喔,那我看看这个门牌号啊。是什么九龙坡xx街xx小区xx栋,诶,你认识这里吗?”某个影帝继续他那拙劣的表演,佯装“认真”的询问到。“诶?!什么?!你你你…到我家楼下了?!等…等我五分钟!先挂了,等我!”猫猫一个激灵地从床上弹起,匆忙冲到了洗漱间。

“诶,慢点儿,不着急的。”张译心里无奈又宠溺地想着。


几天前

张译拍完戏份后,便和王俊凯煲起了电话粥,老狐狸三言两语就套出了“小兔子”父母过年时去亲戚家拜访,直到大年初七才回来。从挂断那通电话之后,张译心里便生出来了想见王俊凯的念头,想去看看他的家乡,想陪着他一起度过新年伊始的前几天,想和他做一切他喜欢的、乐意的事情…


幸运的是,他的愿望实现了。


现在的他正耐心又甜蜜地等着他家小朋友来楼下迎接他。

张译一手拎着礼物盒,正在出神地打量着小区的周遭环境,单元房的门就被猛地打开了。一个雪白灵动的团子措不及防地扑到了自己的怀里,熟悉的奶香味夹杂着淡淡的薄荷味充斥着他的鼻息。王俊凯一双潋滟又漂亮的桃花眼里闪烁着,像星星一般的绚烂,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你怎么不打一声招呼就来了啊…”整个人开心地都快冒泡泡了,根本不复刚刚睡醒时的微恼。这孩子,情绪倒还转变的挺快…张译亲昵地勾了勾王俊凯粉扑扑的鼻头,张开结实的双臂环住了他,来了一个充满思念的久违的深拥。

雪花宝宝们害羞地看着这甜甜的一幕,叽里咕噜地全跑走啦。

雪慢慢停了,凛冽的寒风也变得柔和了许多——全世界好像都在为两人的爱情而驻足停留。

“嗯,算我的错。那小主人,你…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张译轻哄的声音在王俊凯耳畔响起。王俊凯不太自然地轻咳了一声,弱弱地应了一声,就连忙拉着那人的宽大又有些薄茧的手走进了自己的家。“什么嘛,都怪刚刚抱得太舒服了,根本不想分开。”王俊凯暗戳戳地为自己的小心思红了脸。

进到房间后,王俊凯乖巧从鞋柜里拿出一双灰色的新棉拖给他。张译没有随意打量别人房间的习惯,王俊凯的房间倒也不用怎么打量——温馨的,活泼的,阳光的,充满少年感和些许孩子气的——张译一眼就与这种美好的感觉撞了个满怀。张译倒也不拘谨,自然地坐到了客厅里的奶黄色沙发上。

“译哥,你先坐着,等我下嗷。”

王俊凯连忙地走到厨房,拿出家里的茶包给张译沏茶,忙忙碌碌的,像个小大人儿。

“诶,等会儿,小凯,你先别忙了,看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一颗毛茸茸的猫猫头从厨房探出来,满眼都是欢欣和惊喜,像是天上缤纷夺目的烟花。

“还有礼物?!来啦,来啦!”王俊凯笑得露出了惹人喜欢的小虎牙,脚步轻快地走到张译的身旁,迫不及待的打开了放在茶几上的纯白色礼盒。一条蓝白格子的羊毛围巾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乖乖地等待着主人的到来。

“译哥,我们重庆很少下雪的,已经好多年好多年没下过雪啦…但是我还是觉得要是戴着暖和的围巾在下雪天出去耍,那可真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自己曾经说过的话闪电般地闪现在脑海里,也不知是这条羊毛围巾的款式过于符合自己的审美,亦或是那人太过于细心的惦记温柔了自己的心房,王俊凯忍不住地红了眼眶——感动,欣喜,被别人放在心上的珍视感,种种情绪翻滚在多情的桃花眼里。

张译把他叫过来后,注意力就完完全全地集中到了那张熟悉但又许久未见的俊脸上,眷恋地盯着面前的人儿,所以刚刚细微的情绪变化张译又怎么可能没有注意到?

正准备拍拍猫头以示安慰,手上还没来得及动作,张译的脸颊就落下了一个轻吻,意外地挑了一下眉,薄唇轻启:“怎么?不喜欢吗还是…”长长的睫毛如同落水的蝴蝶般轻轻颤着,王俊凯抬起头来,直视着张译的眼睛,“不,我很喜欢,真的…很喜欢…”说话间唇里呼出的热气喷洒在张译的鼻尖,如同羽毛般轻挠着张译本就不安分的心脏,这孩子,怎么总是不经意地撩我啊…

“那好,我来收点儿回礼。”

张译长臂用力地一圈,就把王俊凯带到了自己的怀里,痴痴地盯了几秒粉红的嘴唇,俯身便吻了下去。王俊凯口腔里淡淡的薄荷味和张译唇齿间常在的清茶味在两人口腔里混合交杂,无端的有了蜜糖般的甜腻。王俊凯不出几秒钟,很快就适应了张译温柔眷恋的吻,开始主动地回应他……深吻许久,张译怕小孩儿呼吸不上来,竟主动分开了。王俊凯还沉浸在甜蜜的吻里,张译猝不及防的离开让他懵了一下,双臂搭在张译宽厚的肩膀上,“唔,继续……”贴心的举动却换来了面前的人儿的索吻,张译轻轻地勾了一下唇,“这可是你要求的,别后悔…”风格猛然变化,夹带着微微惩罚性和极具侵略性的吻落了下来,狠狠地欺负了一下怀里的人儿,张译在那人口腔的各个部分都留下了自己的

氵聿 液,最后还不满地咬了一下那人的唇来作结。

房间静悄悄的,两人不冷静的呼吸声更显出几分暧昧。

现在是早上,还不行,还不行,再这么呆下去,迟早得出事。

张译克制地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尖,尝试恢复自己的理智,“你还没吃早饭吧?”王俊凯刚想回答,肚子的咕咕声却更先一步地代他回答了这个问题。

“那好,你先戴上围巾看看适合不适合,我去厨房给你做碗面。”张译丢下这句话就略带慌忙地走进了厨房,准备给小猫做一顿可口又营养的早餐。王俊凯看着张译匆匆的脚步,不经意地摸了一下刚刚被咬的下唇,忍不住地低笑一声,随后便拿着礼物回到自己的卧室开始了围巾的搭配之旅。

过了大约十五分钟,伴随着厨房飘出的香味,“奇迹猫猫”的游戏也快要通关了。王俊凯认真搭配了许久,拿着最终挑选的整套衣服,站在镜子前比划一下,笑眯眯地点了点头。“换装”即将结束的猫猫轻柔地拿起礼物盒里的围巾,正准备戴上它来结束“换装之旅”,却意外地瞥到了围巾下面的静静地待了许久的一张卡片——飘逸有力的瘦金体写着“小凯,新年快乐,天天开心,恭喜发财”——王俊凯一时愣住了,不久前才消下去的水雾再次在眼眶里弥漫,用力地吸了吸鼻子,再次幸福地轻笑了一下,将这条蓝白围巾珍重地围在了自己的脖颈上。

“小凯,面好了,来吃早饭了。”

张译虽说第一次用这间厨房,却无端的顺手和亲切,不一会儿就做好了一份汤面,随后又担心起他的低血糖,赶忙招呼着没吃早饭的猫猫。

王俊凯听到后,并没有口头上的应答,而是脚步匆忙的走向围着熟悉围裙的,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那人。穿着酷酷的黑色羽绒服的王俊凯一声不吭地抱住了张译,张译也无言,轻笑出声,任由他抱着。

“谢谢…”

王俊凯低声说道,真挚又正式。

张译温柔地反握住王俊凯环在自己腰间的双手,安抚性的拍了几下,“该吃饭啦,不然会饿坏的。又想让我心疼吗?”

王俊凯听到张译不常说出口的直白又撩人的话,耳朵慢慢地变红,随后像是害羞逃跑一般,听话地去吃早饭了。

带着烟火气的日常生活本来就是如此的平常又舒适,也足以令人心动。

两人难得的一起窝在家里,享受这平常的日子:两人一起开黑,王俊凯因为张译的生疏操作而笑得前仰后合,而后就毫不意外地收到了一记温柔的爆栗……

两人一起追番,王俊凯躺在张译的怀里再次看完了那部他看了不下十次的电影——《你的名字》,看到最后还是不可避免地被共情了,掉了几滴眼泪,张译拿出纸巾轻轻地揩去他的泪珠,手臂却收地更紧了一些,带着王俊凯更加贴近自己的胸膛……

两人一起翻看王俊凯的照片簿,从小到大,一张张泛黄的或者崭新的相片,张译得以更加完整地去了解他未曾参与的时光。看到偶尔犯傻的“丑照”,王俊凯还会突然炸毛,双手捂住张译的眼睛,而后两人便开始闹起来,闹得过火了,张译就从床上起身去拿茶杯,喝了几口平复后,继续拿起桌上的相册,认真地继续观看。王俊凯羞得用被子盖住自己,平复了一会儿就又乖乖地走到张译旁边,安静地继续陪他继续看……

你看:

           生活,本来就是个动词。

不经意间,夜幕就悄悄降临了。

两人默契地合作着做好了今天的晚饭,疯狂干饭结束,王俊凯舒服地向前伸了伸手臂,“译哥,过年这几天每天晚上都有烟花秀,咱们要不要出去耍?”张译轻挑一下眉毛,“好啊,不过…咱俩是不是得裹成粽子啊?”笑着无奈地应和到。“译哥,这你就小看我这个东道主了吧,我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王俊凯故作神秘的比了个嘘的手势,带着十足的中二少年气。

月亮公公接了太阳爷爷的班,安静地挂在天上,欣赏着万家的灯火和人们的笑颜。

王俊凯换上早上搭配的一套衣服,裹好了蓝白小围巾,拉着张译的手就往自己的小学走去,两人温暖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王俊凯伸手敲了敲门卫室的门,而后一位头发斑白却依然精神抖擞的老爷爷探出头来。

门卫室里

“爷爷,新年快乐啊。看看我给您带的收音机,音可大着呢,合不合您心意啊?”王俊凯操着一口地道的重庆口音,亲切又不失礼貌地和门卫爷爷寒暄起来。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了一会儿,热闹着呢。张译也乐得自在,七七八八地站在一旁听着爷俩渝味儿十足的对话。

过了约莫五分钟,爷爷用苍老的手扶了扶自己的老花镜,才抬眼注意到在一旁安静站着的张译。“凯娃儿,这位是哪个嘛?”王俊凯沉浸在和爷爷的唠嗑中,这才反应过来,赶忙拉了拉张译的胳膊,大方地回应到:“这个嘛,是我哩好朋友。”爷爷笑呵呵地点了点头,一双带笑且仍旧精神的眼睛直视着张译,张译有点儿招架不住这热情的眼神,略有慌张地赶忙上前和爷爷握了握手。“你可要好好待我们凯娃啊,这孩子可得人好好宠着呢。”爷爷语重心长地嘱咐了张译几句,便缓缓起身,想去拿挂在墙上的一串钥匙。张译大声应和着,又和王俊凯一左一右地扶着爷爷起身。爷爷递给王俊凯钥匙后,慈爱地摸了摸头,又用力地和张译握了握手,便挥了挥手,示意让他们耍去吧。

张译细心地带上门卫室的门,将眼眶红了许久却又极力掩藏的王俊凯拉入怀里。“我可得好好宠着我哩凯娃儿,要不要得?”张译操着一口并不十分地道的重庆话,安慰似的拍了拍王俊凯的后颈。

王俊凯吸了吸鼻子,一双桃花眼带着泪水却又笑得眯成月牙儿,大声的回应着,“要得,要得。”


蟠龙小学的后山上,在时有时无的烟花光焰里,两人的背影却时刻不离。

“译哥,烟火秀马上就要开始啦!”王俊凯少年感十足的声音因为兴奋而提高了几度,更加悦耳动听。

“好。”张译温柔地回应到。

在这等待的几分钟里,王俊凯才感到一丝丝的冷意,不禁往羊毛围巾里缩了缩脖子。他攥紧了有些冰冷的手指,渴望从呼出的水汽中汲取些许热量。“重庆的冬天真是难得地这么冷”,王俊凯不习惯这么冷的山城,可是抬眼看到声旁的人,内心的滚烫早已溢于言表,心跳随着节拍强烈震动起来。

王俊凯侧身望向张译,烟花在两人视线交汇的瞬间绚烂。伴随着烟花一同到来的,是从天飘落的片片雪花,和两人疯狂的心跳。

王俊凯当然看过比此刻更加盛大的烟火,却不及站在后山上,些许被高楼遮挡的烟火半分。

张译侧身张开怀抱,王俊凯扑到那人温暖的胸膛。原本围好的羊毛围巾借着王俊凯的冲力,松松散散地围到了两人的脖子上。像是命中注定一般,将两人绑定到了一起,带着温柔和暖意。

“新年快乐。”

“不止新年,不止快乐。”

两人在雪天深拥的背影在烟花的照耀下永远地定格在这座山城。

〖I found a love for me

我找到属于我的爱

Darling just dive right in and follow my lead

亲爱的 就坠入爱中 跟着我来〗


『END』





评论(10)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